軍中的逃兵到汽車界的尖兵

三進三出汽車界的劉順德年銷150部轎車傳奇

原本職業軍人的劉順德認為可能要庸庸碌碌過一生,沒想到一番社會歷練後,他從不懂得鞠躬到會鞠躬,贏得了朋友也成為年賣一百五十部車子的頂尖汽車營業員。

三年多前,劉順德是一位相當有權威的陸軍少校,他一聲令下,旗下的一百八十六個士兵無不一個口號一個動作。現在,他手下不僅一個兵都沒有,還必須以服務為目的,以客戶為馬首是瞻。不過在從軍人轉換成營業員的過程中,他不僅戰勝了自己,去年也贏得福特汽車公司北一區的銷售總冠軍。

十三年前,劉順德從中正理工學院機械科畢業後,隨即展開為期十年的軍旅生涯,當他快完成十年的義務期限時,腦海中不時浮起老長官的生活點滴,他心裡升起一個大問號:假設再當十年兵,頂多是上校退伍,月薪六萬元,退休後可能是當大樓管理員而過完餘生。

雖然劉順德退休時的年紀才三十一歲,不過已是三個小孩的爸爸,生活壓力十分沈重,再加上他從十九歲起就在軍中生活,套句他自己的話:「真的與社會脫節太久了」,生活的重擔更是不言而喻,不過他仍然在幾番掙扎之後,決定當一個社會的新鮮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