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爭權暗潮洶湧,連戰地位岌岌可危

有人要再搞一回「逼宮」大戲?

立委選舉投票日在即,國民黨內卻有人醞釀在選後,以「選舉失利」名義「倒連」,因為自連戰當上黨主席之後,一直無法「擺平」所有人……

連戰(中)自從當上國民黨黨主席後,位子一直沒坐穩,黨內很多人對他頗為失望。 (攝影者.翁挺耀 )

台北市長馬英九「助選走透透」,頗有成為國民黨內頭號助選員的聲勢。但在十一月初,馬英九及市府核心團隊,加上正在家做「奶爸」的前台北市新聞處長金溥聰等人,舉行了一場會商,決定在最後一個月內,馬英九重新調整,拉高助選門檻。

會商中,金溥聰等人除了建議馬英九助選行程「要挑」,形象有爭議的國民黨候選人沒必要站台背書;「馬英九並不是黨主席,沒必要背負整個國民黨」;另外,他們更建議馬英九,輔選時,不要高分貝攻擊中央層級的事務,「沒必要把自己捲入李、扁、連、宋四大天王之內」,馬英九僅定位在首都市長的層次,是目前最安全的安排。

幕僚分析,馬英九輔選的聲勢拉越高,越有可能捲入選後國民黨內將要發生的權力重分配漩渦中,幕僚們希望馬英九不要提前被捲入更高層的紛爭中。「水到自然渠成,強求未必最後得利,馬英九還年輕不必急。而且,他是連戰的學生,師生若相爭,對馬英九只是負數。」馬英九的核心班底如是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