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高科技上市公司成了套牢戶

內湖六期重劃區鳳凰變麻雀

曾經是高科技廠商搶破頭的內湖六期重劃區,去年第四季起,房地產行情大跌,買在最高點的廠商紛紛求售、出租……

顏炳立表示,內湖六期重劃區曾創下每坪79.5萬?元的高價。 (攝影者.翁挺耀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兩旁,一棟一棟造型新穎的大樓棋盤似林立,其中夾雜著不少工地,幾棟未完成的大樓還在興建。這裡是內湖六期重劃區的大動脈。二十年前,這裡還是一片荒涼農地,配合整體高科技工業區規畫,過去兩、三年麻雀變鳳凰,此地被稱為台北市的新矽谷。

但是,旺市不到幾年,這裡卻又處處可見「租」、「售」的廣告牌懸掛在大樓外面,中間還夾著可能是全台灣最貴的停車場!

內湖六期重劃區土地面積一百四十九公頃,根據建設局、台北市商業管理處統計,近幾年來,上市電子、電腦企業總部、三大固網等公司,加上金融機構等進駐,估計有高達一千二百家以上的企業入駐,其中,約有七成的高科技電子產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