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聲望有時超過李登輝

閣揆異動時刻,新黨點名為馬英九

每當內閣人事異動,總有好事者喜歡給馬英九「安插新職位」,從陸委會主委到行政院院長不等。而馬英九總是毫不考慮地說:「法務部長這個工作最適合我!」

常看電視新聞的人,或許有時也會忍不住自問:「為什麼看來看去,出現的總是這些人?」的確,除了李總統和五院院長不算,光想想內閣八部二會的首長,以及中央、地方大大小小的官員、民意代表、人數就有多少?但是,有些人永遠是媒體的「拒絕往來戶」,就算是擠破了頭,甚至大打出手,還是無法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有些人看似沒做什麼事,卻不管是有線電視、無線電視,看來看去總是他們在曝光。這些「媒體寵兒」中,最「受寵」的,應該要屬法務部長馬英九了。

馬英九擁有一張俊俏的面孔,流利而風趣的談吐,使得他在一般民眾的心中成為「最佳男主角」。由於外型上佔盡便宜,再加上他工作認真,使得他接掌法務部以後,把這個內閣中最「冷」的部會,炒得大紅大紫。每次內閣首長聲望的民意調查結果,馬英九總是列名第一,有時還超過總統李登輝。

其實,說到馬英九的魅力,有時連他自己也覺得困擾。特別是在每次內閣閣員有異動傳聞時,大家首先想到的繼任人選,總是馬英九。遠的不談,就從近兩年來說,台北市長選舉時,就有一群民意代表前往法務部,「敦請」他出來參選。此次立法委員選舉時,陸委會主委蕭萬長辭官參選,馬上又有人想到馬英文可以接掌陸委會這個職位。最近,大家又在議論,內閣是否應該總辭,想來想去,又有人想到「馬英九可以接任行政院長」。而新黨亦順著民意,對馬英九心戰喊話,直指馬英九當院長。馬英九聞言後,大喊「愛我就不要害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