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

豐田在美展開新攻勢

豐田汽車公司最近宣布在美國印地安納州投資七億美元,設立一座年產十萬輛T一OO輕型卡車的裝配廠。豐田此舉是為了避開美國二十五%的進口汽車關稅與日圓大幅升值的雙重壓力,就地在美國設廠生產熱門的輕型卡車,成為日本汽車業者展開第二波進軍美國市場的最佳策略。

根據美國「商業週刊」的報導,豐田已計劃成為美國「本土生產」的汽車廠,而不再抑賴進口。未來三年內,豐田更計劃將北美汽車產量由目前的八十萬輛增至一百一十萬輛。總計豐田將投資六十五億美元至北美各地車廠,將使豐田成為北美最大的外國汽車製造業者,就銷售量而言,相當於美國第三大汽車克萊斯勒的一半。

在日圓大幅升值的影響下,第三季在美國出售的日本汽車已下降三十%,因此豐田轉進美國進行本土生產也是必然之舉,去年迄今豐田在美國一共銷售九十八萬三千輛汽車,僅較去年同期減少一‧七%,其中大半是仰賴美國廠銷量的增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