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免費能讓網路廣告「登門」?

免費ISP最後一把賭注

免費撥接上網方案曾造成網路使用者趨之若鶩,但流血輸出的下場,卻讓眾家ISP業者元氣大傷。如今,登門數位再度推出免費方案進軍市場,同業將有什麼回應?

登門數位總經理周世傑為理想而戰,卻讓對手質疑他似乎太理想化了。 (攝影者.翁挺耀 )

九月三日,國內終於有第一家ISP(網路服務業者)勇敢推出窄頻撥接(指56K)免費ISP服務。這是登門數位推出的活動,只要上網申請,就可以免費得到上網帳號及密碼,還可以從網路上下載撥接軟體。

不過,單從目前國內其他ISP業者並未打算跟進的情況看來,這一招似乎對競爭對手並未造成威脅,那麼,登門數位下這步棋的用意何在?

早在一九九九年,登門數位就開始推動免費ISP的概念,只是,當時它是以Say-Hi上網包、賣軟體的方式,取代網路撥接費,但登門數位總經理周世傑說︰「那不能說是真正的免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