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癱了、對手來了,生意難做了

水淹Sogo,百貨業重「洗牌」

Sogo在納莉颱風重擊下,創下開店來歇業五天紀錄;新光三越卻只見輕微擦傷。眼看利奇馬恐將重演納莉戲碼,百貨業要怎麼自救?

9月22日,Sogo在風災後重新開店。打著商品大折扣的宣傳標語,儘管店內沒有冷氣,消費者依舊願意捧場。 (攝影者.許永縉 )

九月十七日納莉颱風來襲,水淹台北車站和忠孝東路,在忠孝大道上遙遙相對的太平洋Sogo與新光三越站前店,在這一天,卻有著完全不同遭遇︰太平洋崇光地下室積水三層樓高,因而停業五天;新光三越站前店卻僅受「皮肉」之傷。沒淹水讓這家位於火車站前的百貨公司,颱風過後立即恢復營業。

十七日早上八點,太平洋Sogo百貨販促部副總經理李光榮被清脆的電話鈴聲鬧醒,電話另一端,是太平洋崇光執行董事章啟正。章啟正說,風雨未歇,為了安全,歇業一天。末了,還提醒李光榮:內湖容易積水,要做好防護措施。

掛了電話,李光榮拉開客廳窗簾往下一瞧,不得了,因為居家地勢高,居家四周已成一座停車場。這時,他萬萬沒想到,在他工作十四年的太平洋Sogo百貨,一個小時後,會淹成一座蓄水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