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言詞歷歷指證賓拉登

賓拉登是是罪魁禍首,還是代罪羔羊?

美國全面通緝激進回教分子賓拉登,一口咬定他是「九一一事件」的主使者,巴基斯坦向阿富汗下通牒,限期交出賓拉登;某德國富商也懸賞一千萬美元緝拿他。這樁暴行究竟是不是賓拉登幹的?到底他有何通天本領?

美國世貿大樓遭到自殺性飛機攻擊後不久,布希總統就指證,這「明顯」是一樁恐怖分子的攻擊事件。各界立即將懷疑的矛頭指向聯邦調查局(FBI)鎖定的頭號通緝犯奧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不過,要證明他有罪卻是難如登天。

布希措詞十分謹慎,因為另一樁在一九九五年發生的「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雖然造成的死傷不如此次,不過案發不久,調查人員立刻判定為回教狂熱分子所為,最後卻證實首腦是美國人。

但是,這次攻擊事件的調查似乎不會像上一次如此烏龍,因為美國人不願採取自殺式攻擊。而美國的右翼民兵組織在前次事件後,已受到嚴密監控,而且也沒有豐富的軍事經驗,甚至是足夠的人手,同時劫持四架民航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