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恐怖攻擊事件都被我遇到了……

林明憲:一杯咖啡救了我一命!

美東時間九月十一日上午,紐約世貿中心大樓遭恐怖分子自殺式攻擊,位於北棟三十二樓的彰化銀行紐約分行辦公室未能倖免。該行經理林明憲當時就在公司一樓,爆炸案後,他展開數個小時的逃難行動。透過越洋專訪,讓我們看看他這輩子最驚恐的親身經歷。

美國東岸,九月十一日上午八點四十五分,向來少有地震的紐約曼哈頓區世界貿易中心大樓,突然出現不尋常的震動。位在世貿大樓北棟三十二樓的彰化銀行紐約分行辦公室,火焰、氣爆到處流竄,面對哈德遜河的玻璃窗,碎裂聲不斷。

這時候,還在各樓層餐廳悠閒享用早餐的上班族,從餐廳的電視螢幕上,就已經看到飛機衝撞摩天樓的畫面。位在較低樓層的人,甚至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聽到警報器聲音響徹整棟大樓,訓練有素的大樓管理人員衝進各樓層,展開疏散作業。

我還是依照老習慣,上班前先在一樓的咖啡店買杯咖啡。沒想到,買咖啡的這段時間,救了我一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