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萬美元資金將到位拯救谷月涵?

日前為陷入營運困境傳聞所苦的月涵投顧,即將在九月底有五十萬美元新入股資金到位,最近承受莫大營運壓力,白髮不少的月涵投顧董事長谷月涵(Peter Kurz),終於鬆了一口氣。

六月下旬外電報導,在外資圈素有「台灣先生」(Mr.Taiwan)之稱的谷月涵所成立的線上投顧─月涵投顧,不堪成立以來連續八個月的虧損,經營陷入困境。當時,谷月涵立刻出面澄清,網路科技產業走下坡和股市寒冬,讓「MrTaiwan .com」網站確實經營不易,但不致有財務危機。除了七月一日起裁員三四%,谷月涵同時也積極尋求新資入股。

就在月涵投顧積極尋求新資入股之際,股市傳出富邦集團和安泰集團有意收購月涵投顧的傳言。然而,富邦集團的二董,也是富邦證券投信董事長蔡明興,與記者訪談時透露,月涵投顧可補其富邦外資關係之不足,他有興趣投資,但還未談到投資金額的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