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簽下今年軟體界最大一筆合約

張忠誠成為i2的救世主

網路起飛後,i2靠著B2B海賺一筆,但網路股崩盤後,卻也差點成為Me too。靠著台積電的一紙合約,它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九月三日,i2(智佳科技)董事長瑟都(Sanjiv Sidhu)匆匆飛來台灣,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誠簽下據說是今年軟體界最大的案子,金額高達新台幣數億元。據了解,連企業資源管理(ERP)軟體公司思愛普(SAP)所簽下的案子都沒有這麼大的金額。

對i2來說,這一次與台積電簽下的案子,算是「一雪前恥」。去年,當台積電正在評估供應鏈管理系統軟體時,也針對i2做評估,但是當時並沒有選擇i2。但如今再度選擇i2,讓i2囊括了台灣半導體業的兩大龍頭(台積電與聯電)客戶。

這個案子簽下來,也讓近來因為股價直直落、業績下滑,甚至今年上半年還呈現虧損而頗受市場壓力的i2鬆了一口氣。最近因為台積電的案子,忙到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的i2台灣區總經理曹衡康開心地說:「忙好呀!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忙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