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拉」退票烏龍案,弟妹變老婆

曾經被封為台股「四大天王」之一的前台東企銀董事長、現任立委游淮銀(綽號阿不拉),這幾年官司纏身,近日又因其弟媳婦──游劉秀春退票新台幣九億元事件,被媒體誤報導為游淮銀的太太退票(游淮銀太太為鄭淑華),使得阿不拉再度成為烏龍新聞人物。為此,據說此「八卦」消息來源的某財金官方機構,還曾經向氣炸了的游淮銀道歉。

民國八十三年,游淮銀曾動員旗下富隆集團資源,入主台東企銀,並陸續從東企銀貸出約三十億元資金,但卻也因此讓亟欲反撲的東企銀舊派勢力有機可乘、大爆內幕,導致東企銀在八十五年二月發生擠兌事件,游淮銀的銀行家夢想也因此破滅;八十五年九月,為了替富隆集團所持有的不動產解套,游淮銀又拿下上市營建公司寶祥實業經營權。

此後,東企銀壞帳大增、房地產進入歷年來最漫長、嚴酷的景氣寒冬,東企銀、寶祥也都已淪落為僅剩一元、二元股價,使游淮銀的財力嚴重縮水;八十四年又涉嫌收受尚鋒興業四千萬元回扣,動用旗下萬國投信基金配合炒作尚鋒股,卻因此造成游淮銀去年被法院具體求刑三年八個月,成為新政府上台、宣示掃除黑金後,第一位被判刑的中央級民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