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第一顆單晶片PDA微處理器

亞全以低價搶食英特爾吃不到的市場

微處理器一向就不是台灣半導體業者擅長的領域,不過,亞全在今年推出PDA單晶片微處理器,卻正面單挑龍頭英特爾……

亞全開發的微處理器,將可幫客戶降低PDA生產成本。(右為亞全董事長黃鋕銘) (攝影者.江思賢 )

八月十五日,在資策會嵌入式系統實驗室發表@VIS平台的記者會上,在大陸呼叫器IC市占率高達七○%的亞全科技也推出第一顆國產單晶片PDA(個人數位助理)微處理器。

這款單晶片PDA微處理器,還未推出前,就曾為客戶拿下訂單。今年七月博達科技與日系大廠洽談PDA代工訂單,與Palm或是WinCE系統不同。為能切入青少年遊戲機式PDA,這款單晶片不僅要便宜,而且需具備無線傳輸功能。

博達找遍市面上PDA專用微處理器,包括英特爾(Intel)及摩托羅拉(Motorola)的產品,成本不僅太高,也不具無線傳輸功能,亞全這款SOC(系統單晶片)微處理器AR2000,整合記憶體、觸控板IC以及傳呼功能IC,同時內建資策會嵌入式系統實驗室所研發出來的PDA作業系統@VIS。博達馬上與亞全合作,博達的訂單就這樣敲定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