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業務員不景氣賣車術

陳偉文:我賣的車要比玉山高

平均不到二天,就賣出一台車,陳偉文投入汽車銷售業二十一年,累計銷售破三千六百輛車。雖然不景氣,但他要在三年後,達到五千輛的量,直追日本TOYOTA的銷售天王椎名保文。

陳偉文要挑戰3年後賣5000輛車的願景。 (攝影者.江思賢 )

儘管車市冷清,但是,匯豐汽車特級專員(車輛銷售台數超過一千輛的業務員)陳偉文仍訂下今年要賣二百輛車的目標,等於不到二天就要賣一輛車,他目前的業績已達三千六百三十七輛車,即將在明年締造個人銷售四千輛的紀錄。

從事汽車銷售業務二十一年,開南商工機械科畢業的陳偉文,堪稱國內賣車數量最多的業務員。他的客戶遍及電信局、救國團、台塑等公、民營公司。

怎麼做,才能在整體車市銷售掉二成的期間,維持過去的銷售水準?今年三月後,大環境的不景氣,再加上各家車廠競爭激烈,越來越多業務員賣車不但毫無利潤,甚至還要賠錢做業績,陳偉文也面臨許多老客戶,要求降價的壓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