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電腦是企業不被淘汱的唯一方法

這一期的商業周刊我們選出Internet為年度風雲產品,雖然在形態上,Internet更像通訊系統,而不像產品,但是這樣的結果,其實非常的恰當,因為Internet開啟了人類的新生活方式,也帶來了無窮的新產品商機;更象徵著中類社會一場歷史性的革命正在悄悄的發生。

商場上的企業競爭,如果結構上沒有重大變,基本上並沒有大幅超越的機會,只有在結構上出現變化,才給預勇於挑戰和嘗試的人們「插隊」的機會,而現在Internet旋風,正是空前的機會,她將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形態、生活方式、生活習慣,我們最好用全新的方式,來思考Internet的衝擊。

當我們閉起眼睛想一下未來世界,許多的實體事物恐怕都會變成Internet上的虛擬幻境,從圖書館、百貨公司、銀行,到遠距教學、醫療,由電腦及Internet共同串起的新生活方式,將是我們難以想像與面對的世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