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力超強的樂彩總經理黃鐘鋒與康柏副總蔣群儒

在組織變動中,保持彈性身段

身為專業經理人,在不景氣中,更要懂得如何保持自己的抗壓性與長期的競爭優勢,樂彩總經理黃鐘鋒和台灣康柏副總經理蔣群儒就是很好的例子。

在組織變動中,保持彈性身段 (攝影者.駱裕隆 )

公益彩券系統商樂彩的成立是宏碁集團今年難得的大案子,不僅關乎宏碁的公益形象,也肩負政府、社會公益團體的利益,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更是不斷為樂彩相關活動站台。因為施振榮重視,樂彩「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也格外沉重,這讓宏科董事長、同時也是樂彩董事長王振堂在內部會議討論時,只想起了唯一人選──黃鐘鋒。

今年雖然全球經濟不景氣,國內外企業裁員聲不斷,但這八個月來,黃鐘鋒就「換」了三個工作,從賣Palm的展碁國際總經理、到宏科副總、以及現在的樂彩總經理,「黃鐘鋒的位子是越換越好,這也凸顯了黃鐘鋒適應力強,抗壓力一流的特性。」一位宏科主管說。

為了籌備樂彩,黃鐘鋒這一個月來所說的英語超過以往十年的累積。八月三日,黃鐘鋒結束與美商集太(G-tech)公司的第三次總經理職位面談後,由王振堂所欽點的樂彩總經理人選才正式定案。「這三次面談真是人生中的一大考驗,」黃鐘鋒說,「由於彩券的專業知識,在國內可說是『零』,加上我沒有經驗,集太公司的外商主管才堅持與我面談三次後,才同意了這項人事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