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美國暨全球總裁史若

投資環境不透明台灣擋掉二十五億美元外資

「台灣近年外資直接投資金額的鉅減,有很大的原因是大陸的競爭,以及整體投資環境的透明度依然未臻一定水準。」台灣還有許多待努力的空間。對於台灣整體投資環境的方向,史若有什麼看法?

全球第一大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台灣稱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美國暨全球總裁史若(James J. Schiro)八月一日來台訪問時指出,台灣整體投資環境透明度排名亞洲第四,落後於新加坡、香港與日本。顯示外國企業或機構若計畫在亞洲地區投資時,選擇台灣做為投資管道的機會,相對低於新加坡、香港和日本。

不論在貪污腐化、法律制度、經濟政策、會計規則及立法結構等整體投資環境,台灣尚有許多有待努力的空間。

史若引述資誠於今年四月完成的一份全球透明度調查報告指出,一國政策和制度透明化與否,是影響外來投資意願的重要指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