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網路企家班

我們這一班有四十六位董總

台大網路企家班開課,四十六位董事長、總經理學生重拾書本,上起課來學生問題多多,還喧賓奪主當起教授……

林伯伋(前排左)、黎怡蘭(前排右)、張天立(後排右二)是第一批實踐網路遠距教學的台大企家班學生。 (攝影者.駱裕隆 )

七月二十八日,台大校園中來了一個穿著時髦,手持金絲鏤空的名牌提包,臉上帶著橘色的香奈兒(Chanel)眼鏡的女士,名片上的頭銜是企管公司的行銷總監,靜靜地溜進教室,拿起書本,當起學生。

而擁有美國麻州波士頓分校MBA學位的英特連董事長林伯伋,也坐在教室的一角,不時拿著他的銀炫個人數位助理(PDA),用手寫筆點選彩色螢幕,隨時查詢資訊。

在美國取得電腦與企管雙碩士學位的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經理張天立,上課時,桌上放著與書本大小相似,重量不到一.二公斤的輕薄筆記型電腦,不時敲著鍵盤,把他的記事簿顯示在螢幕上,同時記錄上課筆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