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如何給陳水扁的第一年打分數

阿扁元年議員只給六十分

陳水扁就任台北市長屆滿一周年,雖然歷次民調對他的滿意度都維持在七十%左右,但根據本刊的調查,台北市議員對陳水扁的溝通能力深感不滿,不僅國民黨和新黨給的分數很低,就連民進黨市議員也有人給他不及格的分數。

ˉ今年一月十一日台北市議會成為全國最受矚目的焦點。台北市第一任民選市長陳水扁首次赴市議會備詢,由於陳水扁以強悍態度拒絕與市府官員同台備詢,引發府會間的第一次衝突。市議員秦慧珠更直指陳水扁,大聲責斥他「喳喳呼呼、囉囉嗦嗦,公然在議會撒野,干擾議事進行。」這一次的激情演出,也為陳水扁與市議會風風雨雨的一年揭開了序幕。

 府會關係慘不忍睹

ˉ到本月二十五日為止,陳水扁就職屆滿一周年。本刊特別整理陳水扁一年來的大事紀,並對市議員進行問卷調查及訪談。在五十二位台北市議員當中,扣除議長、副議長、出國、生病者,共有四十七位,其中回收二十四位,拒答有八位,經過分析,在溝通能力一項最受到矚目,不但國民黨和新黨只給了六十分的低分,而且包括民進黨籍的議員在內,竟有三分之一的市議員在溝通能力方面給陳水扁不及格的分數。從這個地方可以看出,在陳水扁的施政能力當中,府會之間的不和諧是他最大的致命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