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內憂外患

高育仁要搶院長寶座?

第三屆立法院一開議就有兩大硬戰:立院龍頭爭奪戰及閣揆同意權,但國民黨內部意見分歧,外在又有聯合執政的壓力;可預見的,國民黨團在未來的三年前途堪慮。

ˉ「我以生命保證,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一定會在本會期完成三讀」,國民黨立院工作會主任廖福本如是說,國民黨中央祕書長酗蘛w也說,如果此案沒過,他將辭職謝罪。但在國民黨目前擁有九十二席絕對多數的二屆立委,此關係到兩位高層黨工生命和工作的重大法案,在立法院復會三週來,進度卻仍掛零。更嚴重的,懷著落選恩怨,國民黨內部分立委洪性榮、黃昭順等人和黃復興立委對立嚴重,成為黨內新裂痕。

ˉ對於第三屆立法院一開議就將面臨的兩大硬仗:立院龍頭爭奪戰和閣揆同意權,國民黨內各次級團體也呈現意見分歧,包括有王天競籌組「清流」聯盟、高育仁有意挑戰劉松藩的戲碼;外有新黨與民進黨「聯合執政」的挑戰,對於改選後只低空掠過半數的八十五席國民黨立院黨團,實是隱憂重重。

一黨獨大已經過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