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倚天林榗栓到威盛陳文琦

台大電機這一班,搞出二十幾家公司

二十三年前畢業的台大電機系這一班,進入社會後,剛好見證台灣電腦產業的發展,看著電腦產業快速變化,這一班同學有特別旺盛的創業性格……

一九七八年畢業的台大電機系同學,最近不約而同收到一封e-mail,這一班將在二○○三年,舉辦畢業二十五週年同學會,同學會地點,選在中國大陸,斯米克集團總裁李慈雄是中國大陸地區的連絡人。

會不會到中國大陸參加同學會呢?一九七八年畢業後一直留在台大念碩士、博士,如今是台大電機系教授的林浩雄說,還有兩年,再想想看,也許,到時候會想去。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認為自己只要有空,應該會去參加。這是這一班第一次在中國辦同學會。

一九九八年,這一班曾舉辦畢業二十年同學會,地點在美國矽谷。在「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的年代,台大畢業生通常脫下方帽後就負笈出國,因此,台大的熱門系所,和美國產業對人才的需求,有密切的連動。當美國電腦產業在三十年前萌芽時,電機人才受產業界重視,台大電機系成為莘莘學子的第一志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