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子女教育問題獲紓解

大陸第二所台商學校九月開課

繼東莞台商學校成立後,第二所台商子女學校」─鄰近上海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即將成立。九月才開學,如今卻已有比需求高出十倍的台灣教師人數爭取到大陸教書。九月三日開學日,預計將會有三百五十位台商子女背起書包上學去。

六月初,一群在上海、昆山的台商眷屬,帶著他們的兒女,來到位於上海與昆山交界處的花橋鎮,傾聽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籌備處主任周建國的招生說明會。

周建國利用投影片,詳細地向家長說明台商學校的籌備現況、課表、課程設計、教材與學費等資訊。台商眷屬個個仔細聆聽,不過身旁的子女,稚嫩的臉龐不時顯露出不耐煩的模樣,嘴上還嘀咕著說:「我要出去玩啦!」

第二所經海峽兩岸政府同意設立的台商學校「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今年九月三日將開學。周建國說,上海及江蘇地區的台資企業超過萬餘家,台商人數多達兩萬餘人,子女的教育問題成為台商到大陸經商最擔心的問題之一。因此民國八十八年元月在台北凱悅飯店舉辦的華東台商新春團拜的會場上,就有人提議成立華東台商子女學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