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威盛王見王,人氣大對決

為了延攬天下英才,聯發董事長蔡明介不惜重金禮聘人才。 (攝影者.陳靖波 )

六月二十二日,市場的目光聚焦在台股股王爭霸戰,因為,當天,威盛電子的股東會與聯發科技的上市法人說明會同時舉行 (前者為上午,後者為下午),記者圈已開始對當天新聞版面的配置感到好奇。因為,不止股價的高低是眾所矚目的焦點,連新聞版面的大小,都將會是人氣的指標之一!

由於上市在即,有新科股王架式的聯發,其訊息揭露程度越來越頻繁。近日,在巧網的討論區中,有人發表一則訊息說,現在要進入聯發比進加州理工學院還難,唯有前三大志願的電機系學生,而且專長在無線通訊領域的人才有機會錄取。該訊息發出人說,他的同事之前被聯發挖角的年薪就是五千萬元 (底薪加配股、獎金),一個新人的年薪也有一千五百萬元之譜

不過,向來行事低調的聯發董事長蔡明介對這些訊息顯然不樂見,因此,他極力降低在媒體的曝光度,而將主要心力都集中在對外資的法人說明會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