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趨勢科技執行長張明正

End to end的世界B to B將泡沫化

5月18日中午,本刊總主筆李美惠專訪趨勢科技執行長張明正─這位軟體網路界領袖。他認為,只要偏離customer behavior一點,有多少錢、多聰明都沒有用。 (攝影者.江思賢 )

曾獲得美國《商業週刊》選為「亞洲之星」的趨勢科技(Trend Micro)執行長張明正,從九○年代的軟體、網路、寬頻每一波產業興起,都乘勢而起,讓趨勢科技獲得市場青睞,成功地在日本、美國上市,如今市值超過五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千七百億元)。在網路產業熱潮退燒後,張明正將市場未來鎖定在寬頻,一起一落間,他如何評估網路產業與寬頻的未來?《商業周刊》特別安排張明正與本刊總主筆李美惠進行一場對談,以下即對談摘要: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網路泡沫化到現在已經一年,從以前過度膨脹、過度引進資金,到今天這個狀況,你覺得新的網路環境會變成怎樣?

張明正答(以下簡稱答):事實上,這一波.com是由一九九五年技術大解放後出來的。一九九五年internet(網際網路)因為browser(瀏覽器)技術出現,讓電腦可以在不一樣的平台上發展,網路就變成公開標準,資金也流進來,只要是有idea的人,都可以來做和電腦有關的business(生意),我覺得很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