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河要再創國人自創品牌的信心

台灣最大的黃金飾品製造商─光興珠寶

釵h人逛過銀樓,卻不知道最大的黃金飾品供應者是光興珠寶,它不僅是國內最大的製造商,黃金飾品也是第一家打進日本珠寶市場的台灣品牌。

很多人到過銀樓買黃金飾品,卻很少人知道國內銀樓有五十%的流行設計黃金飾品都是來自於光興珠寶,它不僅是國內最大的貴金屬飾品製造商,也是第一個以自有品牌打進日本珠寶市場的台灣珠寶業者。總經理黃坤河說:「光興是如假包換的本土公司,將在明年達到一千家行銷據點的目標。」

絕大多數的消費者對銀樓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傳統的家庭式銀樓,一對夫婦以手工打造黃金飾品,再進一些飾品,就可以開起銀樓店。不過最近因為人工的問題,釵h銀樓業者已經捨棄製造而改以對外採購的方式,老闆純粹扮演銷售者角色。

近來在謝瑞麟、鎮金店等外來珠寶公司的刺激帶動下,台灣的黃金飾品行銷方式也產生革命性的變化。過去傳統銀樓不開發票,店面偏小,糧]樣品不多,但是外來的珠寶店不僅開發票,店面也相當明亮寬敞,種類也十分多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