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標舉CMM代工模式為核心優勢

郭台銘只做「應召郎」,不打「鴻海牌」

郭台銘強調,鴻海不會創造自有品牌,因此客戶不用擔心一旦傳授機密,鴻海翅膀長硬後,會推「鴻海牌」和客戶搶市場。 (攝影者.駱裕隆 )

為什麼郭台銘不但能要把客戶「伺候」的妥妥貼貼,而且還得守口如瓶?在今年的股東會上,郭台銘自豪地宣布鴻海的CMM營運模式,CMM是什麼?為什麼讓郭台銘這麼得意?

鴻海精密工業的發展腳步,給外界的印象,越來越朝向專業電子代工服務(CEM),若非鴻海精密工業公司董事長郭台銘親創了一個CMM的營運模式,恐怕外人還真搞不清楚鴻海是在做什麼的呢!

鴻海依照往例,每年總在股東會後,為國內外法人和媒體上一次課,也是外界了解鴻海最正式的管道。郭台銘在今年的股東會上,很自豪地宣布鴻海的CMM營運模式,所謂的CMM為Component Module Move的縮寫,雖然不容易翻譯成中文,但卻明白道出,鴻海朝向建立以「零組件和模組」為核心優勢的代工之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