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披露中華開發五大怪案內幕─大喬機械案

劉泰英下條子,護航「大喬案」實錄

劉泰英一直是政商界炙手可熱的人物,他長期擔任國民黨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兩大要職,影響力無遠弗屆,是台灣頗具爭議的鋒頭人物。近期出版的《奇案現形記─劉泰英與中華開發五大怪案》(商智文化出版),以罕見的一手證據,揭露劉泰英所領導的中華開發公司,在過去十年來所發生的各種奇案。這些奇案包括:決策過程粗糙的「大喬案」、蓄意掏空的「凌翼案」、損失慘重的「華夏租賃案」及「建達及橋頭寶案」。本文節錄其中「大喬案」精采篇章,讓讀者一窺究竟。

民國八十一年八月,張孝威繼江萬齡出任中華開發後未久,就因為對於「大喬案」處理方式,與董事長劉泰英看法歧異,立場相左,董事長、總經理之間,產生心結。

其實,早在張孝威出任開發總經理之前兩個月,也就是八十一年六月,「大喬案」就已經發動了。那時候,劉泰英才剛剛接任中華開發董事長,就在六月二十三日,下了字條,交辦「大喬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