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最賺錢的大陸生產基地

統一在武漢打敗頂新康師傅

「鐵血宰相」吳福章如何把武漢統一經營成統一最賺錢的生產基地,還打敗統一十年來的宿敵─頂新集團?他怎麼讓武漢統一轉虧為盈?

吳福章以「鐵血」手段,將武漢統一的業績硬生生拉拔起來。 (攝影者.駱裕隆 )

「我最近被客戶追貨追得要脫褲子了!」武漢統一總經理吳福章行色匆匆地走在廠房中;他嘴巴上雖然這麼說,臉上卻充滿了笑意!

走進武漢統一的方便麵(泡麵)工廠,六條生產線同時運作,油炸麵餅的香味,在五十公尺外就聞得到。這座工廠內有六條方便麵生產線,每天可以產出八萬箱方便麵。然而,走進武漢統一的倉庫,卻空蕩蕩地幾乎沒有存貨,尤其是兩塊麵餅的「來一桶」更是搶手。吳福章說,現在倉庫外面整天都有卡車等著上貨,送往華中各地。吳福章每天都有接不完的電話要求盡快出貨,因此連大陸五一勞動節連續七天的假期都還不能放假。加班的員工,有三倍的薪水。

武漢廠一九九八年起轉虧為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