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銀事件的內鬥過程

蔡紹華施暗勁梁柏薰挨明槍

梁柏薰入主僑銀,為的是替新偕中找一個大財庫,殊不料手法「欠佳」,違法超貸曝光,僑銀反成他的燙手貨。

新偕中建設公司董事長梁柏薰,因涉嫌以關係戶在華僑銀行取得無擔保放款,被檢調單位約談,結果引發僑銀差點擠兌,輿論大譁,焦點都集中在梁柏薰的公器私用。其實,在省屬行庫乃至於民營銀行,公器私用不是新聞,違法超貸也不只一樁,只是梁柏薰財大氣粗,誤以為「錢!真的可以砸死人」,不知道使錢還要有股巧勁,才能發揮到砸死人的境界,別人耍權謀,用手段,裡應外合,梁柏薰只有下台一鞠躬。

講到僑銀的經營權之爭,就好像一齣羅生門的劇本,看到精采處,令人嘖嘖稱奇,拍案叫絕,鬥爭的主角雖然換過好幾輪,當今的僑銀董事長蔡紹華,可說是無役不與,遠在十二年前僑銀爆發財務危機時,蔡紹華就是第一男配角。梁柏薰進入僑銀,注定要和蔡紹華纏鬥。

僑銀違法已有前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