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改口承認有這個朋友

透視百億梟雄梁柏薰的政商煉金術

最近因為僑銀超貸案而聲名大噪的梁柏薰,一向的行事作風就是以強悍聞名,他這次硬是扯出省長宋楚瑜,逼得宋楚瑜面對質詢時不得不說:「梁柏薰不能說不是朋友」。

最近因為華僑銀行超貸案而聲名大噪的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是台灣典型的新興企業梟雄。他左手拿錢給右手用,再從右手掏錢還左手,這一套玩錢的本事,讓其他企業家自嘆弗如。在他眼裡:金錢是萬能的,可是這一回連錢也瞻ㄔ郊L的事了,連他「養」的民意代表都不敢出聲,還頻頻劃清界限。他大起大落的前半生,毋寧是一齣劇情高潮迭起的「梟雄輓歌」。

以房地產起家的梁柏薰,早期在台北專營法拍屋的生意,不過時運不濟,最後還被倒了七、八千萬元。在命相師的建議下,他索性離鄉背井到台南開創事業。沒想到轉換一個時空之後,他確實在房地產業小賺了一把。後來轉戰台中,買賣土地、興建房屋,從此奠定了新偕中的基礎。

據他的一位朋友指出,梁柏薰在台中賺了釵h錢,梁柏薰自己供稱,土地買賣少說就入帳了三十幾億元。新偕中最具代表的作品是華爾街系列,例如華爾街財經大樓、華爾街資訊大樓等,都達到百分之百出清的業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