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兩岸科技業合作新模式

神乎科技、恒基偉業聯手搶進大陸

中國大陸宣布B股開放外資及人民投資後,大陸股市投資熱開始蔓延。為了及早搶進六千一百萬股民的大陸市場,大陸的恒基偉業及台灣的神乎科技,三月中正式簽定合作協議,搶食亞洲最龐大的金融股票機市場……

中國大陸股民去年底達到四千五百萬人,今年三月更突破到六千一百萬人,這個龐大的股票機市場,吸引了中國第一大PDA(個人數位助理)廠商恒基偉業來台灣找尋幫手。四月十六日,恒基與台灣業者神乎科技宣布了這樁合作案。

根據中國大陸賽迪資訊(CCID)公布的《二○○○年PDA產品市場研究年度報告》顯示,去年大陸中高階PDA市場的總體銷量為二百一十四萬台,總銷售金額為人民幣二十八億一千萬元。其中,由恒基偉業所製造的商務通,銷量已超過一百萬台,銷售額約十二億二千萬元,占全中國PDA總銷售金額的四三.四%,位居第一(在精實整合行銷的調查中,市占率亦達四二.九%)。

一九九八年十月成立的恒基偉業,以自有品牌生產、銷售PDA產品,在大陸打敗了Palm的全球第一品牌地位。擁有這樣的銷售奇蹟,恒基偉業總裁張征宇因而被大陸視為民族偶像,去年獲選為中國十大傑出青年;恒基偉業也在去年被中國企業聯合會評為「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的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