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銀行搶到每年千億元彩券商機

北銀「中頭彩」,高銀傻眼!

台北銀行日前以「公益性」及「財務規畫強」勝出,取得未來五年的彩券獨家發行權,主導千億元商機市場……

四月十七日,十一位彩券評審委員會成員在財政部進行最後投票,開票結果,台北銀行以十票的最高票打敗台灣銀行等銀行,取得未來五年包括電腦彩券、傳統型彩券、立即型彩券預估千億元商機的獨家發行權,電腦彩券可望自明年正式起跑。台北銀行董事長廖正井也「走路有風」,成為台灣金融界最受矚目的董事長。

台北銀行是國內第一家擁有發行刮刮樂彩券經驗的金融機構,但是台北銀行因為是國民黨馬英九擔任市長的台北市政府轄下的銀行,還沒甄選前,所有人都不看好台北銀行會獲選。開票的結果,可說跌破了一堆人的眼鏡:十一位評審委員中,有十位投給台北銀行。

角逐者之一高雄銀行原本被外界視為綠色執政爭取發行彩券的代表,原本志在必得的高雄銀行董事長董瑞賓,在甄選結果揭曉後,還相當有風度的送了一盆花給廖正井,並親自通電話表達祝福之意。台灣銀行挾著現行刮刮樂彩券發行的優勢,中信銀及世華銀向來在消費金融及電腦系統具有優勢,但最後台北銀行仍以「公益性」及「財務規畫強」而勝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