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登台做福音見證

股王陳文琦的信仰告白「處女秀」

陳文琦說,舊約裡「出埃及記」的若瑟,歷經種種波折,最後卻指引以色列人找到未來的方向,這才是真正的勝利。

四月十二日傍晚七點,南京東路上一座超過四十八年歷史的基督教禮拜堂擠滿人潮,準備參加「現代人生活講座」,三百人的講堂很快坐滿,他們都來聽威盛電子總經理陳文琦的演講「二十一世紀的制勝之道」。這是陳文琦首度在台灣教堂公開的演講,也就是基督教的「傳道」。為了這次演講,陳文琦做了很多次祈禱;但其實為了陳文琦首度登台「見證」,幕後推手不知道禱告了多少次,因為一開始邀請陳文琦並不順利。

最後陳文琦同意出席,關鍵在於南京禮拜堂的建堂長老吳勇。目前已八十一歲的吳勇,新加坡籍,殖民地時期因參與示威抗議活動被英國人驅逐出境,民國四十年左右來到台灣,包括目前的中華福音神學院、門徒訓練學院等都是他一手創立,是目前台灣少數在統派、獨派教會都受尊敬的人物,他的自傳《不滅的燈火》也是陳文琦最愛讀的書之一。由於這層關係,陳文琦開始考慮邀約,最後「神蹟」出現,這名身價百億的富豪,穿著素淨的白衫、黑西裝,親臨這座在城市繁華中心的會堂。

陳文琦在開場前十分鐘就默默坐在教堂長椅的一角,打開聖經,和身旁同事翻著聖經分享。七點十五分,陳文琦在主持人的介紹詞下上台,陳文琦開始了他一個小時的證道,從勝利的定義開始談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