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成功登「陸」的台灣網咖

戰略高手苦戰大陸經商法令

原本雄心勃勃,要在上海發展網吧市場的戰略高手,卻在營運開張的前一個月,面臨大陸全面禁止新設網吧的規定,戰略高手是如何突破法令限制,重新取得合法經營執照?

台灣連鎖店規模最大的網路咖啡「戰略高手」今年三月份取得大陸網吧經營執照,這是第一位登陸成功的台灣業者。

去年二月,為了擴充大中華區市場,「戰略高手」決定同步前往香港、上海兩地發展,出發前,公司評估後發現,香港完全是塊網路咖啡屋的處女地,而上海的網吧(台灣稱「網咖」)雖然已有一千家的規模,但是大多數是規模很小,素質良莠不齊的個體戶,「戰略高手」有把握能成功出擊。

他們特地請來過去在上海從事投資顧問工作的吳道揆,負責兩地新網吧的籌備。在香港,他們找到了銅鑼灣和尖沙咀兩個開店地點,業績衝得很快,單店的月平均營收在港幣一百三十萬元到一百五十萬元,月獲利約港幣四十萬元;但上海開店卻難產,差點遭到腰斬的命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