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電腦董事長馬賓農的百億事業

台灣科技人叱吒上海地產界

馬賓農是房地產門外漢,在前一波上海房地產不景氣中,他卻毫髮無傷。這是他運氣好,還是他的市場嗅覺特別靈敏?

三月十八日,上海出現初春以來難得一見的晴天,經緯電腦董事長馬賓農穿著鮮黃色的Ashworth高爾夫外套,在上海近郊的天馬山高爾夫球場上揮桿。他,是這座面積一百八十四公頃(約一百八十四甲)高爾夫球場的最大個人股東,持股比率達三七%。

最近馬賓農心情很好,因為,在台灣,櫃檯買賣中心董事會通過經緯電腦股票上櫃案;另一方面,由東元集團主導的健保IC卡團隊,一月底取得健保IC優先議價權,經緯電腦是這支可望爭取新台幣五百億元商機的團隊成員之一。在大陸,馬賓農投資的「龍柏花苑」和天馬高爾夫球場走過房地產不景氣的陰霾,進入收成階段。

拜上海熱之賜,「龍柏花苑」第三期在去年九月推出七十戶,到今年三月中旬,賣出約五十戶。上海錦江經緯發展公司副總經理李?麗有個印象深刻的經驗:農曆春節前,七個台灣家庭(共十八人)連袂到龍柏花苑看房子,後來這七個家庭各自訂了一戶,總共一口氣成交了七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