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萬通銀行總經理丁桐源

台灣可以開二十家金融控股公司

「目前金融市場雖然吹起合併風,不過,單一產品合併的競爭力,仍不能滿足一站購足的金融需求, 未來結合銀行、票券、證券、投顧、投信、保險等的跨業合併,才能在日新又新的金融業立於不敗之地。」

丁桐源:金融機構合併、資產管理公司成立後,預估明後年整體銀行平均ROE可望回升至12%~15%。 (攝影者.陳志亮 )

政府積極推動金融機構轉型與合併,希望今年是台灣金融業脫胎換骨的一年。

在不少銀行率先宣布合併之際,萬通商業銀行總經理丁桐源指出,萬通主要擅長中小企業金融,希望先整合統一集團旗下銀行、票券、證券、投信、投顧、期貨、保險等相關金融機構,朝向中型金融控股集團邁進,待完成集團內控股公司整合後,會再引進其他具消費金融背景外商金融機構入股,最後會考慮合併其他國內銀行。以下為丁桐源接受本刊專訪紀要: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金融合併是今年最熱門的話題,政府也積極推動銀行加速合併,萬通銀行目前的計畫如何?有沒有「結婚」的對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