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素貞背後的男人

我在爭取讓她回來的最後一個機會!

從嬌生、遠傳到網易,陳素貞的事業戰場越大、光環越亮,在光環背後的陰影越顯得晦暗。 林錫煌,陳素貞的丈夫,一個成功的女性經理人背後的男人,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在成功的女性專業經理人陳素貞背後陪她走過20年光陰的,是她的先生林錫煌。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六月下旬,林錫煌載著妻子陳素貞及兩個小皮箱到中正機場,準備送她到美國紐約。就在前一晚,陳素貞還在遠傳電信敦化南路的雙子星大樓開會到深夜;沒有和先生及孩子多作話別,隔天即輕裝簡束,趕赴網易在時代廣場前的掛牌盛會。

一如往常,身旁的太太迅捷的翦影穿梭在機場大廳;唯一不同的是,夫妻此次相別,就是長達一千七百哩的分隔。

前遠傳電信行銷副總經理、掌管一年十億元預算的行銷高手陳素貞,這次不回台灣,要由紐約轉赴北京;因為,在北京,中國三大入門網站之一網易的營運長(COO)新頭銜與新辦公室等著她,這是她躍身為國際級專業經理人的第一個舞台。她像一隻展翅的大鵬鳥,飛向北京的天空,留下台北的丈夫與吵著要媽媽的兒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