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絲不苟的女獅子──網易營運長陳素貞

紫禁城下第一女台商

去年六月,繼新浪網之後,網易躍上國際舞台, 成為第二家在那斯達克掛牌的中國企業; 站在紐約時代廣場的液晶顯示板前的陳素貞, 也在那一刻登上國際企業的舞台。 前遠傳電信行銷副總陳素貞, 轉戰北京後,擔任網易營運長。 她從賣衛生棉、推信用卡、電信戰到虛擬網路

網易創始人丁磊(右)認為,陳素貞就任九個月,大幅提升了網易的品牌知名度與行銷團隊。 (攝影者.陳志亮 )

去年六月二十九日,矗立於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那斯達克指數看板,在股市開盤的那一刻,在數層樓高的液晶顯示板上亮出十五.五美元的數字(網易的掛盤價)。中國第二家赴那斯達克掛牌的公司網易(編按:第一家是新浪網),在執行長黎景輝的率領下,終於站上國際舞台。

站在黎景輝身旁的,不是中國網路傳奇人物丁磊之外,而是一名個子嬌小的東方女性;她不是大陸人,也不是華裔美人,而是台灣的行銷界高手、才離開遠傳電信行銷副總的網易新任營運長(COO)陳素貞。

陳素貞是那斯達克掛牌的三家中國網路公司中,唯一的女性高階經理人,也是目前在中國工作的高科技產業中,位階最高的女性台灣專業經理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