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諾威資訊展中的美麗新世界

藍芽花園,三年內百花齊放?

二○○一年的德國漢諾威資訊展,在三月二十八日落幕。去年的漢諾威,WAP手機成為主角,但卻在短短一年迅速退燒;今年,首度推出的藍芽館,又燃起了另一個夢,會不會重蹈覆轍?還是漸漸加溫,大放異彩,並且讓台灣廠商嶄露頭角?

古老的歐洲交通重鎮德國漢諾威,今年三月湧入近百萬人次,參加全球三大電腦通訊展覽CeBIT。其中的藍芽館,二十五家廠商爭奇鬥艷,秀出他們的藍芽力作,成為今年CeBIT的焦點。

從去年CeBIT小小的藍芽專區,到今年CeBIT專門設立的藍芽館;從去年沒有任何一家台灣廠商推出藍芽產品,到今年的宏電、神達、大眾、華碩、大同、明碁的參展攤位,紛紛推出藍芽PDA或是藍芽筆記型電腦,藍芽熱,已經正式燃起。

藍芽將取代纏人的纜線,還給人類自由自在的空間。諾基亞產品行銷副理陳建志說,藍芽(Bluetooth)是短距離的無線通訊協定,以無線的技術,協助人們發揮更多的創意,讓工作、生活更加稱心如意。藍芽,將不再是實驗室裡的科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