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董事長越來越難當

官位保住了,席時濟卻如坐針氈

台電董事會召開前夕,總經理郭俊惠突遭撤換;小股東的砲聲隆隆,席時濟該如何領導台電,他還想再幹下去嗎?

席時濟(左)的台電董事長之路,還能走多久?(右為新任總經理林清吉) (攝影者.陳志亮 )

三月二十八日,台電召開股東會改選十五席董事。台電董事長席時濟下午兩點準時站上主席台,到股東大會結束時,已是晚上八點十五分。這是台電有史以來最長的股東會,六十五歲的席時濟以體力證明了他還有延後退休的本錢。

問題是,雖然經濟部長林信義曾表示會讓今年八月屆齡退休的席時濟延退,但在民進黨綠化壓力下,林信義開出來的這張人事支票會兌現嗎?被小股東譏嘲「應該硬一點」的席時濟,心底就真的想這麼窩囊地幹下去?

出身火力電廠系統的席時濟,親和力強,本身又具專業能力,即使前年發生過「七二九大停電」事故,席時濟依然穩坐董座的位子。林信義上任後組成核四再評估小組,席時濟的充分配合政策,也讓林信義滿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