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的風水命脈 全靠尹衍樑打點

施振榮(左)將45億元的工程,一半交給尹衍樑(右)。 (攝影者.駱裕隆 )

宏網最大的網路投資計畫安碁資訊──位於龍潭渴望園區的網路資料中心IDC( Internet Data Center),硬體結構大致完成,即將在六月正式上線。這個耗資四十五億元的網路事業投資,是由潤泰集團承包(負責建築物,約占總金額五成);不過,這卻也是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包給尹衍樑的一個大紅包。

前年九二一大地震時,位於南投埔里的「地母廟」受損,讓施振榮十四年來第一次中斷了每年一度的祈福儀式。據傳因為宏碁的「龍脈」地震後被破壞了,使得二○○○年流年不利,不僅宏電被IBM抽掉大單,宏網集團的網路投資也幾乎全軍覆沒。

為了顧好宏碁集團重要的風水命脈,當時施振榮找上尹衍樑,希望尹衍樑幫幫宏碁的忙。尹衍樑為了宏碁集團地母廟二千萬元的「小工程」,還特地親自南下十一次。施振榮笑說,「比我自己去的次數還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