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董事長姜豐年的新投資

美國「人參大王」許忠政一年賣十億元人參

新浪網董事長姜豐年要與 美國「花旗參大王」攜手進軍中國大陸。 這位花旗參大王是誰? 他如何由澎湖的貧戶之子,發跡美國?

憑著不止息的衝勁,許忠政大力擴展他的人參版圖。 (攝影者.許永縉 )

今年年初,經由新浪網董事長姜豐年牽線,美國許氏參業董事長許忠政,和經營郵購業務的幼敏公司董事長周祺凱研商在北京合開新公司。姜豐年看好兩家公司結合的優勢,將以個人投資者的角色擔任新公司董事,意欲借重許忠政在大陸經營八年、每月寄發五十萬份的人參型錄經驗,一同加入大陸人參及雜貨的市場。

許忠政是何許人也?為什麼姜豐年要借助他的力量?

在台灣,許氏參業的名氣不大,但在美國,可是花旗參的第一品牌。《華爾街日報》曾在一九九二年十一月採訪過他。其實目前經由許忠政出口銷售的花旗參,占有台灣六五%及美國六○%的市占率。許忠政表示,連九二年才開始經營的大陸,都已進駐三百個專櫃,並有超過二百個的店中店,在大陸花旗參市場擁有一○%的市占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