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校友的台灣政商實力

張忠謀是捐錢最多的台灣MIT校友

據MIT在台校友會會長劉容西指出,多年來台灣MIT校友對母校捐獻最多的是張忠謀。或許親身體會MIT的嚴師出高徒,張忠謀也特別喜歡晉用MIT校友。目前除了張忠謀本人外,台積電還有余德瀚等十二位MIT博碩士校友。

三月二十七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校長韋斯特〈Charles Vest〉與前史隆管理學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院長梭羅教授〈Lester C. Thurow〉在台舉行一場知識經濟研討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等人也都與會。

十年來,每年梭羅都會帶領MIT世界級的教授和研究團隊來台,促成國內企業、學界與MIT各研究中心合作。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為世界級學術重鎮,台灣政界有不少名人出自該校,知名企業界人士,首推在MIT拿到碩士學位,後來轉赴史丹佛獲得博士學位的張忠謀。張忠謀未能成為MIT博士候選人,至今仍是她耿耿於懷的憾事,但是據MIT在台校友會會長劉容西指出,多年來台灣MIT校友對母校捐獻最多的便是張忠謀。目前除張忠謀外,台積電還有副總余德瀚等十二位MIT博碩士校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