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礦工之子的兩岸志業

陳自創要幫馬英九與陳方安生「做媒」

四十五歲的陳自創,正在籌組兩岸三地法制交流基金會,他憑什麼讓馬英九點頭? 身為一名礦工的兒子,卻能夠「自創」自己的附加價值。他是如何開拓中、港、台工商人脈?

陳自創的商業與經貿法律素養深受辜振甫與徐展堂賞識。 (攝影者.許永縉 )

香港台灣工商協會董事陳自創,計畫募集港幣一億元在今年七月籌組「兩岸三地法制交流基金會」。這個基金會將邀請台北市長馬英九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擔任基金會發起人。馬英九已經答應了,接下來就等陳方安生點頭。

在香港政界影響力僅次於特首董建華的陳方安生,四月份將卸任公職。陳方安生是否會答應與小馬哥「配對」,不但是香港工商界關心的話題,對負責遊說她出任基金會發起人的陳自創來說,也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今年四十五歲的陳自創,憑什麼遊走中、港、台三地,號召台商、港商成立法制交流基金會?陳自創要以什麼本事說動陳方安生?他讓台北小馬哥點頭的秘訣又是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