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大師」重出江湖立奇功

連戰「變臉」,王志剛「爭氣」

相信很多人已經看過國民黨最近的平面與電視廣告,為國父孫中山的一根手指和連戰頭上綁的紅布條驚嘆,這樣的大轉變,是國民黨新任文傳會主委王志剛的成績單,面對年底的選戰,他還有什麼點子?

王志剛為國民黨形象做「行銷」,第一棒打得響亮。 (攝影者.江思賢 )

三月二十四日,同額競選國民黨主席直選的連戰,以接近六成的黨員投票率當選,贏得黨內改革的初步戰果。祭出國父孫中山,加上「國民黨要爭氣,苦日子才會過去」的響亮口號,「行銷大師」王志剛為國民黨推出的競選廣告,幫連戰加分不少。

王志剛是在二月二十一日才從胡志強手上接下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的棒子。不到一個月,國民黨過去死板板的文宣便在王志剛手上作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跌破不少人眼鏡。王志剛的行銷演出,也讓連戰的核心幕僚直呼:「用對人了!」

事實上,國民黨自去年總統大選敗選後,黨內士氣一直低迷不振。連戰自己檢討起來,認為過去國民黨文宣失敗,是關鍵因素。不過國民黨發言人一職,一直落在連戰的愛將胡志強身上,重情重義的連戰也不好說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