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聯合不急著「出嫁」?

程嘉君︰現在太早靠邊站不好!

自去年底亞太線上被東森寬頻購併之後,數位聯合成為市場上被固網購併的焦點。數位聯合這家受到前後夾攻的ISP(網路服務供應商),如何應變?對於這些提親者,它又開出什麼條件?

程嘉君認為固網要搶占的是語音市場的大餅,因此短期內對數位聯合影響不大。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東森寬頻電信宣布以現金新台幣七億五千六百萬元、每股十二元的價格入主國內第三大ISP(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亞太線上七○%的股權,成為國內第一宗固網結合ISP的例子。然而,在購併案結束後,市場的聚光燈卻立刻轉移到國內第二大ISP──數位聯合的身上。「現在大家都在等著看數位聯合什麼時候可以『出手』。」一位ISP業者這麼表示。

數位聯合從一九九八年八月「出生」以來,便因為從資策會「獨立」的身分而大受市場關注,而從一開始就高喊民營第一大ISP的數位聯合,甚至在兩年前就準備要搶先在美國那斯達克股市上市。然而,在去年七月問鼎那斯達克,卻因為有意承購者把發行價砍到九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七十元)以下,比早先現金增資時的價碼還低,而慘遭滑鐵廬;之後,市場上便一直傳言將被購併的消息。

過去「抵死不認」有業者前來「提親」的數位聯合總經理程嘉君,近來卻鬆口。他曾經對記者表示:「我們應該要以開放的心態,接受所有的可能性,唯一的條件,就是希望股東能得到最佳利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