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通電腦海外最大生產基地

華通在大陸的秘密工廠

去年每股盈餘高達五元的華通電腦,在大陸的生產基地正不斷擴大, 除了惠州廠的生產規模將達到華通產值的五○%外, 最近還計畫在華中、華北再開闢生產線,華通對大陸市場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 惠州廠也是其印刷電路板生產重地,本刊為您揭開華通惠州廠的神秘面紗……

華通惠州廠總經理陳振南 (攝影者.江思賢 )

元月中旬,大陸廣東的華通惠州廠,一期廠生產線上二十四小時日夜趕工,旁邊二期廠加速興建,預計五月份完工,另外還有三期廠預定地,整個廠區面積達十九萬平方公尺(約五萬七千坪)。這裡,是華通電腦在大陸的生產基地,將來,華通公司五成的印刷電路(PCB)板,都將移到這裡生產,直接供應諾基亞(Nokia)、西門子(Siemens)等手機製造商的大陸廠。

去年因手機面板需求大增,印刷電路業者走出谷底。PCB龍頭廠商的華通電腦,去年全年營業額即高達新台幣二百零七億元,較前年成長六成;獲利超過三十四億元,每股盈餘(EPS)達五元,較前年的二.一二元成長一倍。

華通電腦副總裁童家慶表示,華通惠州廠近來產能的快速成長,是總公司當初決定設廠時始料未及。當初到大陸設廠係基於人力成本的考量,當時的產品也是百分之百外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