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大起大落,股王寶刀未老

威盛每股盈餘挑戰十八元!

去年威盛股價最高曾漲到六百二十九元,最低也曾來到一百六十五元,大起大落似乎成了威盛這檔「魚翅、鮑魚」股的特色。未來威盛的合理價位,到底是上看五百元?還是下探五十元?還得看威盛與英特爾這場世紀大戰誰占上風!

陳文琦:打敗英特爾是上帝的旨意! (攝影者.江思賢 )

三月二日,國內上市股王威盛電子公布二月份營收,達新台幣三十二億五千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一二五%。這是繼元月份營收出現三十億八千萬元,較去年成長九一%後,營運再次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在淡季不淡的情況下,證券市場對威盛今年獲利與股價表現,普遍出現樂觀的預期。

英商華寶證券大膽預估,威盛今年每股盈餘有機會挑戰十八元,接近賺二個資本額,若以保守本益比二十倍估算,今年股價有三百六十元水準。若以過去多頭時期,外資法人對這類高成長科技股給予三十倍本益比計算,一旦美科技股止跌帶動國內電子股走多的情況下,威盛股價不排除有挑戰五百四十元的實力!

然而,不論是三百六十元或五百四十元,相對於現在「僅」三百元上下的價位,對投資人來說,似乎都是極具吸引力的標的。只是,這個紙上的餅畫得那麼大,投資人真的吃得到嗎?去年,威盛股價年中時不也曾經來到六百二十九元天價,吸引無數投資人瘋狂追價。然而到了年底,威盛股價卻僅剩下一百六十五元,套死一缸子投資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