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金雞蛋」待價而沽

台北希爾頓將成外商俎上肉?

曾經是全台最高樓地標、國內第一座國際五星級大飯店。台北希爾頓從菲華商會總會長蔡文華, 到宏國關係事業董事長林謝罕見,歷經兩大「富可敵國」的主人後,風華已逐漸褪去,如今面臨再次被拍賣的命運……

台北希爾頓曾經換了兩位主人,如今再度面臨易主的命運。 (攝影者.許永縉 )

二月二十三日,中華開發工業銀行總經理胡定吾透露,宏國集團已決定委託中華開發於三月底以前,在國際市場上公開標售宏國所擁有的台北希爾頓飯店。

具有三十年歷史的希爾頓位於台北火車站正對面,二十層樓高的建築曾是全台第一高樓,也曾是國內第一家五星級的國際連鎖飯店,擁有多項全國第一的風光紀錄。然而,隨著主人的興衰起落,希爾頓大樓也免不了再次易主的命運!

民國五十九年,國內經濟正處於物資困頓的年代;各大報章仍在大篇幅宣導反共抗俄。然而,一場越戰,台灣成了美軍重要的補給基地,從而帶動歐美人士來台觀光的熱潮。因此當年包括六福客棧、華華、國王、統一、華國、中國大飯店在內,光台北市就有八家大型本土觀光飯店正在興建或擴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