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億美元假定存風波主角王強生披露

「劉泰英入境日本,可能當場被警察逮捕!」

原本已告一段落的孫國勛詐欺案,在王強生的自力救濟下,有越演越烈之勢,王強生表示將告知日本銀行孫國勛涉案,屆時劉泰英將可能成為日本的黑名單?

ˉ國民黨黨營事業光華投資公司副董事長孫國勛被控「詐欺案」有越演越烈之勢,自訴人王強生透露,他將赴日本配合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的調查工作。他指出,「屆時將明白告知日本銀行,國民黨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涉嫌』詐欺案『,劉泰英極有可能在入境日本時,當場被警察逮捕問訊。」

ˉ在今年二月之前,根本沒幾個人認識孫國勛,但他卻在王強生的自訴案中,成為台灣金融史上的國際詐騙案的涉嫌人。劉泰英事後對媒體陳述,已經告知過孫國勛,定存單是假的,未料他仍發生詐欺案,與黨營事業毫無關係,完全是他個人的私人行為。原本以為事件已告一段落,只待法院裁決,未料王強生卻透過立委張俊宏陳情,獨家向本刊陳述事件的原委。

ˉ在兩個鐘頭的訪談中,王強生多次表示劉泰英、省長宋楚瑜、前央行總裁梁國樹(已過世)等人均知悉此事,強調詐欺案所涉及的層級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